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

11/24 [演講] 專業社工蘇雅婷小姐→心得

這次的演講邀請了社工蘇雅婷小姐來到我們服務學習的課程,這次蘇小姐為了我們帶來了這一部新的紀錄片→「新大洪水」,內容是在敘述八八水災跟原住民的故事,我想八八水災一直是台灣人心中的痛,尤其對於那些住在當地的居民,更是深深地烙印在他們心中,還記得去年我還質疑為什麼原住民不聽政府的勸告,趕快搬走不就得了,那時候才知道,原來並不是想像中的那樣簡單,土地就是他們的女朋友,山林就是他們的老師,那塊孕育原住民長大的土地和山,與其建立的感情,可不是說搬就搬,說走就走,那時候問完還會有點不好意思,因為我完全沒有去考慮原住民的文化,我不了解他們,憑什麼用自我的判斷來決定他們的去留,反觀政府,只會給空白支票,把原住民當皮球一樣,踢來踢去,只有在關心他們利益的時候才會去重視他們,八八水災過了這麼久,還有多少人去關心過這件事,這可不是總統到現場握握手就可以了事,我很欣賞鄒族的理念→「互助合作」,這是現代人所缺少的元素,大家漠不關心,被利益沖昏了頭,失去了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相處之道,這部影片再次提醒我們八八水災對台灣的影響,也間接地告訴我們政府做事的態度,最後,祈福災區可以趕快重建完,還給當地居民一個幸福的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#小技巧

1.輸入mbox之後,再連續案兩次tab鍵,會自動產生messagebox.show("test");
2.區塊註解Ctrl + K + C, 區塊取消註解Ctrl + K + 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