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

992服務學習心得

轉眼間一學期就過了一半,這期間除了遠征高雄外,也新增了一個新地方-台南,這樣的南征北討,除了當個火車人外,我真的累得很快樂。

這學期在高雄特教學校辦了三場的研討會,除了將我們團隊目前的成果展現出來外,老師也給了我們很多專業的意見,不管結果是好是壞,我們都能虛心接受,透過與老師的互動當中,我發覺特教老師真的很辛苦也很厲害,因為老師每天都要照顧很多的身心障礙兒童,還要想辦法訓練他們,而為了訓練他們,老師們也都自行開發出一套系統出來,這是讓我們最佩服的地方,老師們為了幫特教學生,可說是盡心盡力,看在我們眼裡,我們真的要加把勁。

在快學期中的時候,我們幫莫拉克風災電腦的維修當義工,我覺得這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,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義工活動,這次我們總共送了18台電腦下去災區,從一開始的殘破不堪的電腦,經過我們努力的拼裝與改良後,在開機跑到主畫面的時候,真的很感動,看著最後18台電腦被載下去,真的覺得有點不捨,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,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,除了能在電腦專業上有所成長,更能夠幫助莫拉克風災的社區重建,幫助人的感覺真好。

在這半學期中有出外勤,也有在室內的,這學期也聽了很多來自台灣各地的講師分享的故事,我覺得多聽聽別人的故事,不僅可以更充實自己,也能透過故事中反省,如果是自己,我會怎麼做?怎麼透過本身所學的技能去處理這些事情?這些都是平常專業課不會去想到的,有一句話說,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,如果我們只是一昧的埋苦在科技的世界而不去傾聽需求,設法利用專業去幫助別人,不就只是成為只會賺錢的人而已嗎?這半學期真的讓我學到很多,希望下半學期可以讓我收穫更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#小技巧

1.輸入mbox之後,再連續案兩次tab鍵,會自動產生messagebox.show("test");
2.區塊註解Ctrl + K + C, 區塊取消註解Ctrl + K + 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