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

身心障礙體驗營心得

其實在參加這次的體驗營之前,我有想過一個問題:「這個活動我去年不是參加過了,我還要參加嗎?會不會浪費時間?」,這個問題在體驗營完之後我得到答案:「不會的!」

這次的體驗營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就剛剛好三天,在這三天當中讓我體會到,儘管體驗營本質與精神相同,但是由於不同的人、事、物,就可以激發出不一樣的事情發生,就很像在打電動一樣,儘管每次的遊戲場景都是一模一樣,但是透過不一樣的人物選擇,結局就會不一樣,當然這並不是鼓勵大家不斷的去打電動,而是你有沒有抓住這個體驗營的精神,除此之外,還可以讓整天都泡在實驗室的你暫時先抽離喘口氣,就很像學長在這次得體驗營提到的:「在實驗室久了,會一直專注在科技的開發上,反而會忘了人文的感覺,透過這次的體驗營,可以把自己拉回來,才不會聚焦在科技上。」這時候我才發現,像我們做這種跨領域的研究時,很容易會聚焦,反而忘了領域之間的結合,到最後只是做了一個「科技」,並不是做了一個「成品」。

這次的體驗營,除了去年原班人馬的參加之外,還多了老師的子女以及學弟妹的參予,人數之多只能用熱鬧來形容,每到之處就很像菜市場或夜市一樣,我們去的新生活早餐店整個爆滿,外面的人還以為我們在開PARTY,一群人有著共同目標的人擠在一個小空間裡討論事情,那種感覺真的很棒,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。由於這次人數過多,很多與精障者體驗的活動就沒有一起去參予,有點可惜,但經由這次的體驗營,也讓我對精障者有更進一步的了解,彷彿已經整個身體踏進去,看著學弟妹不停的發問,讓我想起去年的體驗營我是不是也是一樣那麼的熱情奔放,一下子三天就這樣過了,體驗營也在熱鬧的狀況下,隨著開學第一個禮拜的結束而進入了尾聲,但也正是新的開始,我想衝完電之後,是時候開始放電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你有著嘻哈的外表,伴隨著一顆柔軟的心~
    乍看不大對稱,哈!但~別具特色...
    歡迎你來參與"瘋狂家族"行程~
    我想你已具備了資格
    因為我確信
    以我和精障者相處十餘年的經驗
    你要說的是:會不會浪費時間?
    在體驗營完之後,我得到答案:「"不"會的!」
    我這樣的詮釋~對吧!!!哈哈~~真喜歡你...

    回覆刪除

C#小技巧

1.輸入mbox之後,再連續案兩次tab鍵,會自動產生messagebox.show("test");
2.區塊註解Ctrl + K + C, 區塊取消註解Ctrl + K + U